close

原本應該是滿4個月的開心紀錄,但現在寫下這一篇是我這輩子最痛心的事,

雖然很痛,但我想紀錄,亦想和所有孕婦分享,

2015/9/2  我已16週,當天產檢後,一切正常,是個健康可愛的小男生,

醫生對我說,100%是男生,因為已清楚看到他的特徵,

當下心裡非常的感恩,滿足,因為有了女兒,我正想要一個兒子,

但一直不想給自己壓力,也一直想若是女兒,仍是我的愛。

當天本來就要討論做羊膜穿刺的時間,所以和醫生約定了9月14日進行檢查。

當晚在婆家拍下了4個多月的紀念照

DSC_000004.JPG 

但我記得是在產檢後的隔天9月3日晚上發生一次強烈宮縮,

那種的強度是像腳抽筋一樣,我在睡夢中痛醒,肚子糾結成一團,

當下我就只是輕撫我的肚子,因為在大半夜,所以我也沒有起身,

沒多久他就又平了,於是我不疑有他,繼續睡。

後續的日子,我白天正常上班,假日出遊,一切如常,

但是這期間,我有感覺他好像不動了,因為他在不到4個月,我就能感受到他的胎動,

但我卻用自己的想法去撫平自己的不安,我心想還這麼小,可能有時他在動時我沒有察覺到,

況且上班,剛好遇到活動前,所以忙碌中更沒想到他已經有問題了,

而且重點是我身體沒有任何不適,只是有時覺得肚子邊會有點酸酸的,

但是也不至於會不舒服到受不了,也不是持續性的,就更沒想到別的,

也想著9月14日就要再去檢查了,所以當下亦沒有馬上去看醫生的想法。

9月14日上午我仍上班,下午休假準備做羊膜穿刺檢查,

本來帶著一顆安穩的心情去的,希望一切順利。

就在醫生穿刺前的超音波檢查中,找不到他的心跳,我看醫生的神情,我當下就一股不安了,

之後聽醫生說,小孩有點腦水腫,應該已有一段時間沒有生命了,意思是說,胎死腹中。

除了哭,錯愕,不可置信一股腦沖上來,沒有其他的了........................。

在檢查室待了一下,醫生告訴我,這種情況要引產,因為週數比較大了,要用生的方式對我最沒有傷害,

也問我們要不要找其他醫生再看,再確定一下,

但和老公討論後,老公說事實在眼前,沒必要再去看了,要當天馬上處理,

於是除了哭,我要求醫生再幫我看一次超音波,

到了樓下診間,看著眼前的影幕,我看的更清楚,他已經一動也不動的,靜靜躺在我的子宮裡,

我只能接受這個事實,並且處理。下午老公幫我辦入院手續,住進一般病房,

下午約6點塞了第一次葯於陰道中,這期間抽了血,也要做檢查,看是不是血液中有沒有問題造成這種狀況,

這種等待的心情和當初生女兒的感覺大不同,心裡頭的疑問滿堆,心痛怎麼會這樣?

心裡除了不捨還是不捨,好不容易4個多月了,已算是穩定的度過初期,再加上味口也漸漸正常了,

但一切已無法挽回,不是我多做什麼就可以的狀況了。

晚上媽和哥帶樂樂來看我,我要老公也把女兒帶來,我想她,

姐晚上留下來陪我,這當中肚子漸漸像mc要來似的悶悶痛痛的,之後落紅,

這當中隔壁床的已引產出來,原本以為他們是生小孩,可是在生時醫生卻沒過來,

也沒有去待產室,居然叫護士先處理擠帶等等問題,當下聽到覺得好誇張,

但後來才知道他們是5個多月小孩被判斷是畸形兒才引產,所以直接在病房生出來,

後續我們也先聽到護士和萬安生命與他們談的小孩後續處理問題,

當然我們一住進病房,護士就有先問,小孩後續要由他們醫院處理,還是自己找外面的葬儀社處理,

我們心想就讓醫院去處理就可以了,後續才知道醫院是和萬安生命配合,要價5萬元,說是會集中火化。

那時心想怎麼可能,也太吭人了吧!雖然沒有經歷過這種事,但這價碼也太驚人了,

但我們一直覺得醫院有自己的處理方式,所以也沒有先問。

到了約11點多,羊水破了,等待第二次塞葯時間是12點,

12點一塞葯,不到10分鐘吧,突然一陣擠壓感,他出來了,我還是一陣哭,

我感恩他,沒有讓我痛很久,也沒有很痛,他就離開我了。

我心想是我對不起他,沒有保護好他,希望有機會,我準備好了,他再來。

後續胎盤一直下不來,護士猛壓我的肚子,拉著臍帶, 胎盤就是出不來,

後來醫生用器具幫我處理,這才真正的痛.......................。

胎盤處理乾淨後,後續要注意是否有大量出血,只要沒有什麼大問題,當天就可以出院。

生下他,醫生看了他的狀況,發現他的臍帶連結處,這一段變狹窄的狀況,可能就是造成他死亡的原因,

但為什麼會這樣,醫生說無法解釋,這是一種機率問題,是一種意外。

當然護士緊接著就會問我們小孩處理問題,於是姐姐請我老公去問認識的可以處理的親戚,

好在我們有一個表姐在做禮儀社,她請配合的來處理,說是會土葬,簡單的儀式等等。

並告訴我們別太難過,這種情況有的就是來借過而已,我想他是要安慰我們吧。

大半夜了,老公還去買了宵夜給我們吃,之後不知幾點才睡,天亮了吧。

早上沒什麼狀況,我們就先出院了,這次選擇回婆家坐月子,

謝謝婆婆,感念婆婆,這三個星期,準備餐食給我,還每餐幫我端到3F,

前一星期不能碰酒或補的,就煮雞湯、魚湯給我,

一星期後開始喝生化湯,喝了7帖,再加上雞湯、補湯等等,

身體的修護肯定沒有什麼問題,但是心裡的痛,卻是迂迴了快2週才比較可以放下,

前一週我幾乎不太能睡,晚睡但半夜卻會醒來就睡不著,早上也一大早就醒來,有時中午也無法睡,

但老公叫我看電視、韓劇轉移注意力,還好有姸姸也一直陪在我身邊,

這次老公嚴厲的要我好好坐月子,別想到處亂跑,我當然是乖乖聽話,有好的身體才能有機會再生育。

一直在想是什麼原因造成了這個結果,我找了網路文章,看到了一個醫生寫的,

強烈宮縮會造成週數較小的胎兒,養份、氛氣輸送不足造成死亡,

我有經歷過那一夜的強烈宮縮,我深信不疑,結果就是這樣產生的。

9月24日至南投署立醫院回診,子宮恢復的很正常,當然我不會放過問醫生這樣的原因,

雖然我心裡也知道是同樣的答案,但我問了高醫生,如果我提早發現了,在宮縮後馬上就醫,是否可以挽回,

醫生的答案是否定的,因為她說,這種狀況就算是提早知道了,也沒辦法解決,

因為他還太小了,就算要先生出來,也沒辦法活,頓時我又哭了。

回想這4個月中,我還是很好動,抬腿、使用按摩器按腿、做家事、幫忙工作、出遊等等,

這些我都覺得不是不可行,可是經過這一次,我發現孕婦還是不能太勞累,不要做太多會拗到肚子的動作,

避免任何一個會傷害到胎兒的可能,如果還有機會,我會更細心呵護,

更加不能勉強自己做任何太吃力的事情,是我太逞能了。

在休息三星期後,第四個星期想回娘家,再去大姐家幾天,結果阿公歸空了,

所以整個後續的休假日都陪在家中,心情真的是起起落落。

心中難免會害怕下次的孕期是否可以順利,但還是想再生個伴給姸妍和自己,

所以打起精神,再加油,一切都會更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庭亘窩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